認識藍迪
藍天綠地 啟迪孩子的未來

助養計劃

113 Picture 1024x790
捐款進行中
衛部救字第1121364788號

助養計劃

面對全球經濟、家庭及價值觀快速改變風潮,家庭親子關係的疏離、社會人情聯繫淡薄,兒童及少年問題也日趨嚴重,甚至因家庭功能失調、家遭變故或身體遭受不當對待….等等問題,致使孩子進入替代性的育幼機構進行撫育與教養。 探究國內非自願性安置於家外的兒童少年,離家前的創傷難以平復導致學習及情緒上的障礙、生長發展落後、行為偏差、人際互動疏離等等問題。面對兒童少年們的多元樣貌,對安置機構來說無疑是個巨大的挑戰。 檢視台灣地區育幼機構,一般物質資源供應較為足夠,但相較於教育、醫療、資訊、諮商、輔導等專業資源之引進相較之下較為匱乏,相較於對兒童少年的全人照顧服務品質就更為低落,對其未來影響深遠。 為讓這群失依、受虐的服務照顧業務能持續的推展,希冀凝聚大眾的愛心,陪伴孩子們平安的長大,本家園邀請您一同加入「助養人」的行列,不論國籍或性別,不論個人或團體,不論數字多或少,只要您有意願就可以請支持我們為孩子們提供更好的服務,讓孩子們分享您的溫暖。

- 助養辦法

邀請您一同關心協助育幼院的兒少孩子們,以點滴資助,匯聚大愛, 協助辦理兒童及少年向促進身心發展之育樂與輔導活動。

0~3歲的嬰幼兒 這個階段的孩子對於生活上的耗材,如奶粉、尿布、醫療等開支龐大。孩子們尚無自我照顧的能力,由保育員24小時的陪伴,這是個冗長的負擔。

3~6歲的幼兒 孩子進入了學前教育的這個階段,也就有了學習之必要性支出,例如教學相關人事費用及書籍費用等等。

7~18歲國中小兒少 開始足踏社會的第一步,接續衍生出學費、學雜費、營養午餐等等必要性支出,也加入了制服、班費、文具書籍費及其他活動費等等。而進入高中階段的孩子,除了日常學習所孶以外,增加了升學準備及實習教材費等支出,這個階段更增加了各項獨立生活準備及因應孩子成年後離院需自我謀生的現實需求。

- 助養金額與助養期

一、建議助養金額:每位孩子500元/月。

二、原則上以一年為期限,期滿或未滿因故需終止者,請主動通知本協會辦理,若助養金逾期三個月未繳交將視同自動放棄。助養關係即告終止。

- 助養金的運用

助養金以提供專業服務運用,使用於安置兒童及少年群眾在日常生活、課業學習、醫療需求、輔導等所孶費用中。

- 助養人相見歡

為提供助養人與本家園助養對象更進一步的認識、將定期於每年舉辦助養人相見歡活動,以促進助養人與受助兒童或少年互動與關懷的機會。

- 注意事項

一、基於保護助養人與受助兒童或少年,對助養人與受助兒童或少年的詳細資料,一概保密。為避免困擾,本會僅提供助養人姓氏(需經助養人同意)予受助兒童或少年。

二、助養人與受助兒童或少年之關懷信件,均透過本會社工轉交受助兒童或少年。

三、中斷3個月以上,則取消助養資格,如有不便,尚祈見諒。

- 注意事項

助養人可選擇按月、年之週期,以下列方式繳付:

一、現金或支票郵寄:326桃園市楊梅區電研路190巷92弄100號

二、郵局帳號:0121313-0930985;立帳郵局:大園郵局(代碼:700)
郵政劃撥帳號:5030-1949 戶名:財團法人桃園市藍迪基金會

三、銀行帳號:088-100017768 聯邦銀行蘆竹分行(803)
戶名:財團法人桃園市藍迪基金會

四、信用卡扣款授權書
【匯款後,請務必來電確認收據開立方式,謝謝您】

許可字號:衛部救字第1121364788號

請填寫以下資訊
後續將會相關人員為您安排
電話:(03)490-1500
地址:32661桃園市楊梅區高榮里6鄰電研路190巷92弄10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