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藍迪
藍天綠地 啟迪孩子的未來

服務 內容

宗旨與目的

落實幼吾幼之精神 , 配合政府社會工作之推行辦理兒少安置收容 服務  ; 保障及維護兒童基本人權 、 尊嚴 , 提供法律制定的兒童保護 服務 ; 提供溫馨 、 穩定 、 安全 、 寬容的照顧環境 , 讓兒童少年成為獨立自主的個體 ; 建構家庭關係及豐富兒童少年生命價 , 以利其返回原家或後續社會接銜與適應 。 

收容對象與類型

收容年齡 : 居住或設籍在台灣地區之零歲至十八歲之兒童及少年 ; 及至21歲就學中之青少年 。 

服務類型 : 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範 , 對於無依或遭受不適當對待及不適宜在家庭內教養的兒童及少年提供適當之安置處所 。 

服務 特色

  1. 類家庭環境 : 採行大家庭系統與小家庭經營模式 。 
  2. 溫和而堅定 : 堅定教養理念保持彈性溝通工作法 。 
  3. 正向價值觀 : 樹立榜樣、討論或活動參與傳遞價值 。 
  4. 自立能力養成 : 包容接納培養出自信自律自主的品格 。 

▲小書屋 : 閱讀讓世界變大讓夢想更寬 。 

▲生日祝福 : 每個孩子都值得被祝福 。 

▲生活中學習自立技巧 。 

▲在課業 、 技能與人際發展上 , 借助電腦及數位影音設備同步學習 。 

▲做家事是生活教養中的一部分 。 

▲依序漸進的慢慢教導 , 使孩子養成習慣 , 進而養成負責任的態度 。 

▲幼兒時期最需要是五感探索 , 在泥巴廚房裡培養各種感官與觸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