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藍迪
藍天綠地 啟迪孩子的未來

志工服務

- 志工服務介紹

一、緣起

安置機構為兒童家外安置保護的最後一道防線,為多元的替代性家庭,而目前藍迪安置近70位兒童及少年,安置年齡層0~18歲,依據孩子們年齡及需求,共有6個小家,均採混齡分性別居住,每個小家由2~3位保育及生輔員擔任小家家長,協助著孩子們的生活起居事宜及課業的輔導。然而藍迪小家為團體是生活,小家的生輔/保育員無法提供如同一般家庭細緻的一對一照顧,而需要切割時間均分給小家所有的孩子,進而衝擊家童各項學習機會與品質。

本會希望透過志工陪伴,強化家童認知能力、語言溝通及社會情緒發展,並補充基本人力配置不足之窘境,進而提升服務品質。藉由課業輔導志工人力引進,增加兒童及少年於社會認知及人際互動之學習機會,提供家童正向學習的楷模。透過專長志工、庶務性志工引進,協助教導兒童及少年學習一技之長。

期待透過志工引進,有效協助本會的服務執行提升機構照顧品質,讓兒童及少年穩定成長、適齡適性發展,使兒童及少年有多元學習機會奠定穩定之未來。

二、志工服務內容

陪伴志工-日常陪伴、定期陪伴、醫療陪伴
活動志工-出遊協助、活動協助、活動帶領
專業志工-課業補強、才藝培養、專長培養
其他志工-園藝整理、環境整理、庶務協助

三、志工服務倫理守則

正向的行為和態度-能持之以恆,且不求回報。
對服務對象的職責-嚴守個案秘密,秉持公平服務。
夥伴間的相處模式-能調和人際關係,重視同僚合作關係。
面對工作職責挑戰-不斷自我提昇,提供適切服務。
對服務單位的職責-能接受機構督導,尊重機構決議。
對社會應盡的責任-自我肯定,服務樂群,擴大影響,造福人群。

– 志工需求
一、嬰兒陪伴志工

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 09:00-12:00、15:00-17:00 共14個時段擇一

二、早療陪同志工

時間:星期四 13:30-16:00、星期五 08:00-11:00

三、國小課輔志工

時間:可來電面談時間

請填寫以下資訊
後續將會相關人員為您安排
電話:(03)490-1500轉208~212
地址:32661桃園市楊梅區高榮里6鄰電研路190巷92弄100號